政务服务好不好,人员作风硬不硬,企业群众来评价。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西安浐灞生态区以西安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推动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建设,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参与度作为突破口,紧盯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倒逼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群众办理业务(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为确保政务服务“好差评”做优做实,制定出台了《西安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试行)》和《西安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细则》,并将“好差评”考核结果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人员绩效考核,以问效促提效。

在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指导下,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自政务服务“好差评”上线运行以来,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充分行使评价权利,实行窗口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并建立回访、核实、整改、反馈的全流程差评处理机制,已产生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评价252637条,满意率为99.99%,差评整改率100%。

“好差评”系统满意度评价页面(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核心在于“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给政务服务装上了“监控器”,给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咒”,从制度上管控服务质量,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优质化。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把“用心服务”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把“群众感受”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尺,为企业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西安浐灞生态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