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西安市长安区“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暨撤县设区20周年乡村建设主题论坛在长安区子午街道抱龙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聚力乡村建设,共谋乡村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强区”为主题,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持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积极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合作共建乡村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共同破解乡村发展建设瓶颈,合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长安区 供图)

实地参观中,与会人员集中参观考察了长安区子午街道抱龙村乡伴花见、良溪山院、望京别院、云裳花栖等民宿及美丽乡村规划建设成果。

启动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对“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进行了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围绕积极搭建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多元合作共建乡村平台主题作了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在参与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专业学科建设及校地产学研结合、技术开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王韬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更多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人才投向长安,将更多学术成果、科研项目引入长安,共建一批具有长安特色、生态环境优美、产业融合发展、治理规范有效的美丽乡村。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全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长安工作站”和“‘校、地、村、企、社’多方共建乡村治理体系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首批“乡村治理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长安区乡村建设首席规划师、乡村规划师、驻村规划师和驻镇设计师授聘仪式。

主题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乡村共建主题,结合各自所在领域、地域的乡村建设实践,进行了深入和富有价值的交流,并共同签署发布《乡村共建抱龙倡议》。

据悉,下一步,西安市长安区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围绕“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风好”的目标,通过建设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开展乡村建设咨询服务、加强乡村建设人才培养、开展乡村建设驻村服务等举措,利用3年时间,在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共同打造乡村建设发展的“建大模式”和“长安样板”。(西安市长安区网信办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