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路网的完善发展影响着居民出行便利度,更对区域经济赋能具有深刻意义。近年来,西安曲江新区一直着力推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全区交通路网结构,近日,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又有新进展。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项目全长969.2米,南起植物园东路,北至黄渠头三路,跨南三环连接公园南路与花朝路,道路规划为双向四车道,通行更方便快捷。整体建设内容包含辅道、挡墙、人行道、雨污水管网、周边绿化、照明及导视系统等。

作为曲江新区跨南三环又一座桥梁,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周边有地铁8号线新植物园站、西安植物园、公交场站、曲江第十二小学等项目,还有多个居民小区,桥梁建成后周边居民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植物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

西安曲江新区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工程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采用单层桥结构,主线桥跨越南三环向北延伸,形成南北向通道。南侧辅道可通过箱涵顶端调头,实现了主、辅车道分离,桥体功能完善又十分美观。

截至目前,桥面吊装工作已全部完成。为保证桥梁焊接质量,焊接工作均要求一级焊缝标准,现场施工的工人们正遵循着高标准在高温的箱涵中、桥面上进行收尾部分的焊接工作。

据了解,整个工程涉地铁站、南三环等多个关键交通项目,存在路面落差大、路况复杂、施工难度较高、建设周期短等问题。为了不影响南三环正常交通,该项目利用夜间5小时窗口期封路吊装桥段,克服了夜间施工的技术难题,全力保障了项目稳步推进。

现阶段桥梁焊接工作完成后,路灯、栏杆等桥梁附属设施的安装工作将逐步进行,项目预计年底竣工并正式通车。该桥梁建成后,将提升曲江新区内部路网通行能力,提升附近市民的通行效率,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跨南三环的桥梁部分全长300多米,目前已经全面接通,下一步经过桥面沥青铺装后会先行安装声屏障,减少道路交通噪音。在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捷度的同时,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

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桥面吊装工作全部完成(央广网发 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不断推进交通路网完善优化,提升城市交通品质,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为市民游客打造便捷有序、安全绿色的出行环境,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西安曲江新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