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210国道高陵过境公路改线工程沿线锣鼓喧天,旌旗招展,群众自发打着“道路通,百业兴”的横幅“热烈庆祝210国道改线工程通车”。210国道高陵过境公路改线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西安高陵紧抓北跨机遇、加快城市能级品质提升进入新阶段,这也是高陵有力承接西安市委、市政府“北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210国道高陵过境公路改建工程通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高陵区供图)

西安市副市长张涌,市级有关部门、高陵区全体区级领导和部分退休区级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统一战线成员等参加通车仪式。高陵区委书记张水利讲话并宣布通车,区长邹晓刚主持仪式。

国道210作为陕西连南接北的大通道,一直以来都有力促进着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高陵城市化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的加快实施,该路因贯穿城区造成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矛盾日益突出。这次改建总投资约2.9亿元,新建道路10.2公里,将原国道绕过城区,移至西禹高速东侧,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拉大了城市骨架,对推动高陵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10国道高陵过境公路(央广网发 西安高陵区供图)

今年以来,高陵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紧扣全市“六个打造”“九项重点工作”和高陵“一二三六”发展思路,紧抓西安“北跨”渭河发展的历史机遇,以绣花功夫扮靓“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路一桥、一楼一房”,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全力保障“双铁三路”等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鹿苑大道、西高路改造提升工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以提升城市颜值,见缝布景打造绿廊、绿地、口袋公园等景观小品,精心塑造了城市气质。

不久的将来,随着地铁10号线通车运行,以及“一隧、八桥、九通道”横跨渭河,高陵南融主城、北联富阎、西接西咸、东连西渭的渭北枢纽作用将更加突出,也将在西安都市圈跨渭发展核心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高陵区将不断提高城市规、建、管水平,进一步打造更加宜居、更有韧性、更富智慧的人民幸福城市。(西安高陵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