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位于秦巴山区的陕西安康、汉中等地一直以来都是对外劳务的主要输出地。每逢春节过后,外出务工的人们便开始带着对新年的憧憬与向往纷纷踏上返程路。为满足大家出行需求,陕南地区已连续24年开通去往广州、上海等地的务工专列。

2022年春节以来,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安康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客运部门沟通协调,针对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精准部署站区执勤警力,在大客流期间加大秩序疏导引导、加强动态巡逻频次。同时搭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客运部门、地方防疫部门等协同合作,确保复工返岗期间旅客乘降安全。

此外,安康铁路警方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安康、汉中等车站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及时解决旅客急难愁盼问题。

乘警在车厢内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央广网发 郝黎俊供图)

2月9日正月初九,得知上千名紫阳籍老乡即将搭乘k4258次去往上海,紫阳站派出所加强与客运部门沟通协调,提前掌握旅客出行信息,重点时段,加大警力配备,民警积极配合客运工作人员核验旅客防疫信息,引导务工旅客有序、快速进站上车,同时严格盯控安检查危,防止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入车站,确保了上千名旅客顺利乘车。而在开往广州的k4136次列车上,乘警卫志军提前做好车厢安全检查,在车厢内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同时深入车厢内向务工老乡开展防电诈宣传,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一些电诈案例,提醒大家如何加强防范,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民警引导务工旅客有序、快速进站上车(央广网发 郝黎俊供图)

24年来,安康铁警已守望700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一路平安,助力上百万人带着梦想和希望开启新年新征程。

编辑:周彤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