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6947ae4093c609f460fc3af2286940.jpeg

  第五届丝博会西安经开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aedd956a62c90a843e955e30ce04fcdb.jpeg

  20多个高品质项目签约经开区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5月10日,第五届丝博会西安经开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汽车、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的20多个高品质项目签约入区。

  近年来,在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总体要求下,经开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科学运用“投行思维”,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聚焦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紧紧围绕“4+4+4”现代产业体系精准招商,对投资项目实施“一站两口三全”的增程式服务模式,展现出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态势。

  在西安市现代产业布局规划中,明确提出打造“一核三带一通道多板块”的产业空间布局,其中明确,先进制造产业带以经开区为引领,重点发展汽车、高端装备、航空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经开区本次签约的20个项目,大部分项目立足西安市着力发展的6大支柱产业和6大新兴产业,也是经开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的坚强依托。

  丝博会是招商引资能力和成效的“竞技场”。为筹备本次签约活动,经开区对招商项目优中选优,选取了今年以来最具代表性的投资项目集中亮相。

600beaaf37cb4e02e62b293b53146389.jpeg

  当前,经开区紧抓西安“北跨”发展机遇,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全面加快高铁新城、泾渭新城、渭北新城规划建设,打造“一河两岸”(渭河南岸、北岸)、“四区两园”(中心城区、高铁新城、泾渭新城、渭北新城四大区域板块和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两大功能园区)的空间发展格局,当好西安“北跨”渭河发展的主力军。在与临潼区合作共建渭北新城后,经开区的发展空间由122平方公里拓展到272平方公里,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建立政企沟通机制,为陕汽、乐叶、吉利、众邦等新投产项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经开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为了让企业和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经开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综窗受理”,实施容缺受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18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率先建立无人值守24小时园区智能政务服务驿站,构建了区政务大厅、园区智能服务驿站、社区便民服务站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率先实现了“拿地即拿证”。

  此外,经开区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建设美丽宜居、和谐善治的城市样本,不断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从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维度提供全方位保障,为企业家投资兴业和市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