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陕西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集中销毁了11个大类35个品种,总重量35吨、货值300余万元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连日来,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多地安排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西安主会场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机电产品、汽车用品、酒类、建材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陕西省各地共计销毁包括酒类、饮料、包装印刷品、食用油、卷烟等170余个品种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货值8733.5万元。按照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原则,各地分别采取拆解、碾压等方式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处置。

  下一步,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强化措施、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实施全方位打击,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