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30日消息(记者 任重) 11月18日,由央广网山西频道策划制作的大型融媒体主题宣传报道《我家就在河边住》第一季上线推出。截至11月29日,该系列通过视频、图文、海报等形式共发布12集。

该系列经央广网全媒体平台重磅首发后,被全国众多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大量转载,形成话题效应,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与广泛影响力,成为主流媒体以精品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

《我家就在河边住》第一季选取忻州、吕梁、太原、晋中、临汾、运城6市的偏关、河曲、静乐、兴县、古交、祁县、永和、垣曲等12个县(市、区),通过普通人的讲述,多角度展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山西故事,以及山西各地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生动实践。

山西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被誉为“华北水塔”,是拱卫京津冀和黄河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之一。

在此次大型融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山西省分公司等中央金融企业驻晋机构,以及地方金融机构晋商银行,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作为该系列第一季的协办单位,充分彰显了中央金融企业发挥绿色金融头雁效应,发挥金融力量更好守护绿水青山的担当与使命。

该系列第一季围绕黄河、汾河沿线的县域展开,第二季将以“两山七河一流域”为选题范围,以普通人展现大时代,讲述山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故事。

在山西,“两山七河一流域”山川相缪、山水连绵。黄河干流山西段总长965公里,流域面积涵盖全省11市86县(市、区),占全省总面积的73.1%;吕梁山、太行山“两山”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83%,涉及11个设区市、81县(市、区);汾河、桑干河等“七河”流域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2%。山西省将其作为实施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流域和区域。

《我家就在河边住》第二季预计在2022年底启动前期策划及典型遴选工作。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