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月19日消息(记者任重)山西省文旅厅于日前发布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包括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壶口瀑布、晋绥边区革命旧址等在内的32个项目获获得殊荣。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明遗迹不胜枚举,文脉传承源远流长,文化记忆多彩厚重。经过反复斟酌研商,专家组结合线上投票情况评出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32项,入选的项目以文化遗产和文化景观为主,兼顾现当代,覆盖山西全省11市,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山西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

32项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分别是: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壶口瀑布、丁村遗址、河东盐池、陶寺遗址、晋祠、晋国博物馆、寒食节·绵山、赵氏孤儿·藏山、天龙山石窟、佛光寺、悬空寺、解州关帝庙、雁门关、应县木塔、永乐宫、洪洞大槐树、太原双塔·永祚寺、碛口古镇、皇城相府、晋商票号、红军东征、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平型关大捷、晋绥边区革命旧址、太行板山、右玉精神、申纪兰·西沟、山西杏花村汾酒、山西老陈醋。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