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3日消息(张华 张晓璇)  记者从13日举行的共青团山西省委举办的“五赛联动 服务青年”赛事活动宣介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青基会累计筹资3.01亿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2.01万名。

  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联、山西省学联、山西省少工委共同创办的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1992年成立的省级公募基金会。截至目前,山西省青基会累计筹资3.01亿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2.01万名,救助重大疾病青少年1372名,援建希望小学542所,援建希望图书室、美术室、音乐室、智能教室、心理咨询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医院、希望厨房等共计271个,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价值2600余万元的电脑、教学仪器和学习用品。为希望小学(乡村小学)教师、心理辅导员培训1580人次;为2000余名希望小学(乡村小学)教师提供免费体检。
  近年来,山西省青基会回应城乡青少年多领域、多层次的需求,实施项目延伸、品牌延伸,积极与相关单位、机构、个人共同设立专项基金,目前已有19个。
  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会将以更加开放、主动的姿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社会倡导”的综合功效,运用扁平化管理机制,赋能基层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