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3日消息(张华 张晓璇)  第八届“创青春”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一等奖补助资金10万元,二等奖补助资金8万元,三等奖补助资金6万元。这是记者从13日共青团山西省委举办的“五赛联动 服务青年”赛事活动宣介会上获悉的。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等单位共同举办,将于6月底前共青团县委完成县级选拔推荐;7月底前共青团市委、各高校团委牵头组织开展市级、本高校大赛;8月底前省组委会举办省赛。大赛共设科技、乡村振兴、“互联网+”和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每个专项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补助资金10万元,二等奖补助资金8万元,三等奖补助资金6万元。大赛要求参赛对象年龄为不超过35周岁的中国公民。
  据了解,今年举办的本届大赛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本届大赛专项赛由去年的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变更为科技、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获奖总数由去年的42个增加至48个,奖金由300万增加至352万;二是广泛欢迎山西省“六新”、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相关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同时深入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推介大赛,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报名参赛;三是赛前联合各共青团市委举办宣讲会、培训会等,帮助参赛项目了解大赛规则、熟悉参赛流程;赛后组织大赛获奖项目者介绍创业经验,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同时对总决赛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将推荐在山西青年创业板挂牌;四是举办大赛的同时,还将邀请项目主要负责人分享创业经验,为参赛选手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专项交流营和综合交流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