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深度报道

央广网

山西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服务转型综改?

2016-11-15 15:17:0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服务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11月14日上午,代省长楼阳生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个坚持”为基本遵循、工作指南和行为准则,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为深化转型综改提供优质服务。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当前,省政府办公厅正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以“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楼阳生十分关心办公厅工作,惦记办公厅职工。他来到办公厅职能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看望干部职工,了解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楼阳生都与同志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省政府党组对大家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在信息公开指导中心,楼阳生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观看业务演示。他说,社情民意很重要,省长信箱代表着省政府的形象、责任和担当,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认真解决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在电子政务中心,楼阳生认真听取了“13710”工作制度督办系统运转情况介绍。他说,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增强抓落实的刚性,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到每项工作都有结果、见成效。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随后,楼阳生参加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扩大)会议,和同志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楼阳生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切实发挥好办公厅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要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坚决听从、思想坚决贯彻、决策坚决执行、权威坚决捍卫。

  要强化基层基础,从灵魂深处确立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公仆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发扬奉献精神,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夯实办公厅工作的基础,一丝不苟做好机关各项工作。

建设啥样机关?如何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在省政府办公厅调研时这样说

  要强化业务能力,加强理论学习,站稳人民立场,创新思维方式,树立先进理念,开阔眼界胸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真功夫、真本领。

  要强化纪律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敢于担当,极端负责,深入具体抓工作,解决问题出实招,造就一支特别守纪律、特别善团结、特别能战斗的机关队伍。

  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办公厅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和全体党员的自身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建设过硬机关,推动转型综改。(记者张云)

编辑:张颖

关键词:山西;服务转型综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省公布国家第三批及省级第二批PPP示范项目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部门了解到,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

2016-11-15 15:35:00

山西临汾GDP 增速稳步加快 服务业经济较快增长

记者从山西省统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临汾市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发展趋势。   

2016-11-15 14:51:00

山西临汾: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1.3%

记者从山西省统计部门了解到,前三季度,临汾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18.02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8月末加快0.1个百分点。

2016-11-15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