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深度报道

央广网

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主动作为 奋力争先 勇创一流

2016-11-15 15:13:00 来源:山西日报

  初冬季节,晋中大地一派繁忙生产建设景象。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鼓舞着这里的干部群众,晋商故里,蓄势待发,正在崛起!

  11月7日上午,晋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书记胡玉亭在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说,骆惠宁书记的报告政治性和思想性很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指导性和方向性很强,提出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的治晋理政总方略,回答了山西向哪里走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方法;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为我们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开出了良方,指明了路径。

  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有“抓手”。晋中的“抓手”是什么?会后胡玉亭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晋中市委提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是省委治晋理政新方略在晋中的具体化,就是晋中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抓手”。他说:“晋中正在对标骆书记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措施,围绕实现‘两个全面’发展目标,修正完善市级层面和各县(区、市)的目标体系、发展盘子、重点任务、重大措施。要向全市人民交交底,亮出承诺、接受监督,压实责任、逐年交账。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督查,决不能虎头蛇尾,走哪算哪!”

  骆惠宁书记在报告中说,深化转型综改试验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是山西的二次创业。胡玉亭说:“在党代会闭幕的当天就成立了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筹委会,省委、省政府推进工作的魄力勇气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晋中干部群众备受鼓舞。转型综改示范区涵盖晋中经济开发区、榆次工业园区以及山西科技创新城、山西大学城。晋中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第二集团军,举全市之力推进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无疑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又一个重要‘抓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领导组、筹备组的指挥协调下,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善作善成,办好晋中的事情。”他说,晋中要以最快速度启动各项筹备工作,以最优架构有序推动实质性机构职能整合,确保年底前晋中板块的管委会正式运行。要把推进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作为锤炼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定目标,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行挂图作战,一年拉框架、打基础,两年出形象、见成效,“十三五”末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苗武军)

编辑:张颖

关键词:胡玉亭;抓手;综改;市委书记;党代会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玉亭任山西晋中市副市长、代市长

今日,记者从晋中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会议通过表决,决定胡玉亭任晋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决定接受吴清海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记者 任俊兵 通讯员 魏荣欢 秦素旭)

2013-07-24 18:20:45

土窝窝挖出金红薯 创新成郸城脱贫好抓手

科技创新是生产力,是带领我们郸城经济发展,人民致富的最大动力。

2015-12-28 15:14:00

织金县市场监管局三抓手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

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净化社会融资环境,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避免群众性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车辆14台次,走访企业19户,对涉嫌非法集资经营企业严肃查处。

2015-09-18 18:4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