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30日消息(赵赟 张晓璇)近日,太原市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仪式现场央广网 张博为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原市总工会主席张磊主持,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授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旗,并与出席启动仪式的其他领导共同按下大赛启动键。随后,罗清宇和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省总工会主席王纯等一行观摩了职工创新成果和技能展示项目。

  在太原重工研发的多功能高精准控制综合试验台前,罗清宇与“全国技术能手”“三晋工匠”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张红兵亲切交谈,勉励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根雕作品《太行山上》栩栩如生,生动展现了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情景。罗清宇对作品给予高度赞赏。

  本次大赛由太原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从即日起至9月底结束,内容囊括了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共设44个赛区,84个工种(职业),197项不同等级的赛事。本次大赛的工种(职业)是从各县(市、区)、综改区总工会以及重点行业的竞赛项目中选出,其中包括醋研发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砖雕工等。市级各行业决赛的前六名选手,将报请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记功奖励,前三名的选手入围“晋阳工匠”候选人,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将颁发“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对大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给予记功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