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深圳卫视报道,在市政府把碳达峰和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之下,深圳制定了碳达峰实施路径,不断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从而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作用。
  报道称,深圳在全国先行先试碳排放交易,将碳排放权商品化,帮助企业从碳配额短缺到碳配额富裕,达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提升。作为全球知名的硬盘盘基片制造商,深科技精密公司是深圳首批参与碳排放交易的企业。参与碳排放以来,连续三年公司碳配额短缺,要耗费巨资购买碳配额,给经营上带来很大压力。后来,公司大力变革,采取了一系列减排措施,增加收益近千万元。其中,采用机器人配送成为功效明显的一个举措。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机器人是如何帮助深科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呢?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的深科技公司,在普渡机器人到来之前,都是依靠人工来步行往返抽检样品,费时费力。
  据车间经理介绍,因为平时经常在外面餐厅看见普渡机器人,便萌生了跨界应用的想法。在引进3台普渡机器人“欢乐送”之后,质检流程中抽检物料的配送工作便由机器人负责,“欢乐送”在整个车间49台车床物料之间往返,并集合送到质检室,极大地减轻了车间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企业的抽检效率。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技术好、服务好”是深科技对普渡机器人的评价。对于员工来说,机器人承担机械、重复、繁重的工作,自己则可以更专注于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事实上,除了工厂之外,普渡机器人也广泛应用于餐厅、医院、学校、办公楼、政务大厅、酒店、网咖、KTV、机场、地铁站等场景,产品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之所以赢得众多客户青睐,主要得益于普渡科技自主研发的多传感器融合的全新PUDUSLAM算法方案,在保证精度与可靠性的同时极大扩展了适用场景,实现了在复杂的场景下机器人的自动驾驶能力;独立研发的多机分布式调度系统,使每台机器都可以与同一网络里的任意机器直接通信,快速计算决策,灵活应对高动态场景。同时,普渡科技在行业里率先研发出了车规级的独立联动悬挂系统,实现车规级减振,使机器人运行更加平稳。
  “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是普渡科技一直践行的使命,现今,全球已有几亿用户享受到普渡机器人技术带来的便利,未来,普渡将继续聚焦客户需求,拓宽使用场景,踏实做好技术和产品,做对社会有用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