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政务服务帮办中心(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上海1月3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15分钟内就取得了营运证,实在太方便了。”首次办理冷藏车营运证的任女士在上海金山区政务服务帮办中心提供的“一对一”线上操作指导下,完成了在线填报。

近日,上海金山区政务服务帮办中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通过“远程视频帮办”“手把手”教学等方式,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办服务,智能服务企业和群众。

自上海金山区政务服务帮办中心正式启用以来,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帮办员们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周到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协同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办服务。目前,帮办中心配置了自助服务终端,集成21个部门的服务事项,提供离线码打印、社保查询等180余个事项的自助办理,无须取号排队即可自行办理事项,并通过“网办鑫课堂”视频、“手把手”教学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一部手机、双方同框,在互动问答中企业即可快速获取办事材料。“我在随申办金山区旗舰店看到了‘远程视频帮办’,正好又有这个需求,抱着好奇和试试看的心情就根据提示步骤申请了远程视频帮办。”市民刘先生仅用了短短几分钟,在与帮办人员的互动问答中取得了公司内资企业变更所有材料,意外感受了一把“远程人工帮办+材料智能填写”的便捷体验。“没想到一步路都不用走,在家就轻轻松松把整套材料准备好了,现在数字化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远程视频帮办”页面(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目前,金山区“远程视频帮办”已推出包括内资企业变更登记、增补发营业执照、农民专业合作社变更登记等在内的26个事项的线上帮办。

除了工作人员日常帮办,金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上下联动,开展“领导帮办”活动,真正搭建起了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坚持倾听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有求必应。截至目前,共有24家单位的46位领导参与了帮办活动,累计帮办67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0余条。

与此同时,金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主任接待日”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定期帮办”与“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现场解决各类“疑难杂症”,秉持着“始于需求,终于满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践行政务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精准。

为实现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建设,下一步,金山区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打造政务智能办远程跨域服务模式,从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出发,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帮办中心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擦亮“金智办”政务智能服务金字招牌。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