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本该是与家人团聚欢笑的好日子,但在上海嘉定有这样一群人,把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底,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千千万万户家庭的健康安全。他们就是急诊科的医护人员。

“我在急诊经历了十几个春节,每年春节我们都没缺席。”嘉定区中心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康文慧感慨。年初四早上8点,康文慧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听诊器听出来还可以,大爷你自己感觉怎么样?”查房时,康文慧耐心与病人交流,认真关注每一个细节。

除夕夜到正月初六,在很多人眼里是盼望已久的假期,但对于急诊室医务人员来说,每年这时反而是一场难打的“硬仗”。“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我们急诊的所有医护全员都是在沪在岗。”康文慧表示,因为疫情关系,今年急诊人数相比往年春节有略微上涨,大多为患有基础疾病、免疫力差的老年人。早上交班大家互道一声新春快乐,午饭时聚一起拉拉家常,然后回到各自岗位继续工作,一个年就算过了。

康文慧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大家安全防护意识的提高,春节期间的意外伤害病患明显减少。今年,区中心医院急诊内科还来了两名新同事,对此,康文慧深有感触:“非常感谢他们支持我们急诊的工作,我们一起再接再厉。”

“作为急诊人,我们每次春节都是跟家人聚少离多。”虽然带有遗憾,但康文慧对自己的选择格外坚定,“既然选择了穿上这身衣服,那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会尽己所能守护大家的健康。”(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