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林馥榆)历时近一年准备,久事集团与上海普陀区、长宁区、静安区、黄浦区、虹口区等五区携手,联合打造的“悠游苏州河”水上航线将于12月15日正式投入试运营。这一融汇了历史文脉、城市风貌与市民生活元素的上海旅游精品项目将于12月12日10时起开放公众售票。

苏州河游船12月15日正式迎客(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目前,苏州河水上航线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的码头有四处,分别是外滩源码头、四行仓库码头、昌化路码头、长风公园码头。码头选址均毗邻沿岸繁华区域,交通便捷。试运营期间,以昌化路码头为中间枢纽分为东西两线,推出两种时长的航线产品:一种是60分钟时长航线,另一种是30分钟时长航线,成人票价从60元至100元不等。同时,颇受关注的包船定制业务也将择时推出。

“时空之梭”游船(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航线特色上,苏州河水上航线将以“海派城市考古”为主题,分别以四个码头为起点,推出多条唤醒城市记忆、感受城市发展变化的产品。包括以外滩源码头为起点,覆盖和平饭店、海关大楼等外滩优秀历史建筑群的线路,生动诠释上海的“城市精神”;以四行仓库码头为起点、南京路步行街为终点,以水陆联动路线回望苏河两岸民族工商业风云;以昌化路码头为起点,途经福新面粉二厂、申新九厂、信和纱厂等民族工业旧址,见证民族资本家实业救国的“实干精神;以长风码头为起点、中山公园为终点,沿途走过中央制药厂旧址、上海火柴厂旧址、来福士广场等文化地标,感受上海的“开拓精神”,最大程度串联、激活苏州河两岸各类文旅资源的水岸联动,希望带给市民游客新的乐趣与新的体验。

综合考虑苏州河市区段航道窄、桥梁矮、急弯多以及建造周期、运营效率、乘坐体验等因素,此次苏州河水上旅游航线首批投入运营的游船为10艘,船型分两种,均配备绿色电动能源和景观灯光造型。

“上海印象”系列游船(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其中,“上海印象”系列游船复刻了上海牌轿车造型,搭配开放式敞篷设计,具备更好的通透性和亲水性,载客量11位;“时空之梭”系列游船装配全景式玻璃视窗、多媒体柔性透明屏和卫生间,载客量20位。两种游船均已通过高标准的国内客船入籍检验,常态运行时全船声音可控制在60分贝以内,并可通过效果程序管理对灯光进行合理管控。

昌化路码头(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为方便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苏州河及购票,久事旅游开发建设了“悠游苏州河”小程序及公众号,涵盖购票、预约、核销、退票等环节,以及导览、打卡、评论等功能。即将上线的“悠游苏州河”小程序包含知识图谱、手绘地图、数字明信片等特色板块,结合光景、打卡、咪道、风物等版块,将全方位呈现苏州河沿岸重要文商旅资源及历史文化信息,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信息服务。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