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上海反诈也要有“代言人”啦!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实施。为提高上海反诈工作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地深入开展,上海日前正式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上海反诈卡通吉祥物”设计方案,纵深推进全民反诈。

在电信诈骗中,上游有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帮凶”,下游也有洗钱等帮助资金快速转移的犯罪活动帮忙掩饰。为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金融防线,必须加强公众参与,此次征集活动由上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希望借助吉祥物设计大赛,来提升公众的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上海在构建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格局上已有显著成效。上海全市16个区均建立了“区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今年以来,上海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报既遂、立案数在“三年连降”基础上进一步下降,有力遏制了此类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着力提升预警广度,劝阻深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80余亿元。

此次征集的“上海反诈”卡通吉祥物,要求形象生动,具备识别性、独特性、创意性和艺术性,可以体现“上海无诈”的目标追求,展示上海反诈工作的地方特色,协助打造上海反诈宣传品牌。此次活动为有奖征集活动,设优胜作品奖1名,奖金20000元;优秀作品奖5名,奖金各5000元;所有参赛作品均可获得由众安保险提供的电信诈骗资金损失保险产品一份。征集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公开征集,个人、团体及企业均可报名参加。

应征者须在投稿时间截止前,将设计稿件(含视觉方案、理念阐述、创作者信息)发送至活动官方邮箱:shfz96110@163.com。作品征集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严格的初评、复评,并邀请市民参加网络投票。经过层层筛选、综合认定,最终确定“上海反诈卡通吉祥物”,并通过媒体对外公示。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