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生涯导师队伍的成立,搭建了就业指导的师资库,就业育人基地的建立,扩展了实习实践的训练营,将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完善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有助于校企人才的供需对接。”在12月7日举办的上海理工大学首届“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批就业育人基地授牌仪式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周璐璐这样说道。

据了解,上海理工大学此次打造的“上理启航”就业育人品牌,旨在通过选聘优秀校友和社会精英担任“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指导;选择一批优秀校友企业和长期合作企业共建上海理工大学就业育人基地,为大学生职业起步提供帮助;邀请一批优秀校友和业界翘楚,到校讲授“上理启航”讲堂,为大学生了解职场、把握行业前沿、做好人生规划提供参考。

首届“上理启航”学生生涯导师共69位,均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行业分布不仅囊括能源、制造、教育等基础领域,也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碳中和、医工交叉等新兴行业及交叉领域。首批24家上海理工大学就业育人基地分布在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建筑地产、金融、商贸服务和医药卫生领域,包括人力资源提升、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三种类型。

周璐璐表示,希望生涯导师能够为学生个人生涯发展提供丰富的指导及切实的帮助;就业育人基地能够创新学校企业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学子们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用奋斗的青春在伟大征程上书写当代青年的光荣和梦想。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