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郭振丹)“我已经回上海一个多月了,心情仍然非常激动。我就是一名普通的营业员,能够代表一线的产业工人走进二十大、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至今都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专柜柜长郁非的日程满满当当,她先后走进申城的社区街道、大学校园、繁华商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基层和青年群体。

党的二十大代表郁非(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1993年12月,20岁的郁非进入第一食品商店工作。站在三尺柜台整整30年,每天与消费者打交道的她能够清晰感受到百姓生活品质的不断变化:“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最主要就体现在‘衣食住行’里。我站在食品零售一线的直观感受是,原来消费者对食物的追求可能只是温饱、美味,现在不一样了,他们同样非常关注食品是不是安全、是不是健康。所以这些消费理念的变化,也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的鲜活印证。”

除了在三尺柜台的亲身经历,郁非也是上海南京路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她毫不避讳地表示:“因为当下新的业态发展,对零售行业的冲击其实是很大的。我见证过零售行业曾经的辉煌,那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所以,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时,我是感到非常振奋的!”

时代在变,消费者的需求在变,老字号如何实现品牌升级、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在郁非看来,老字号一定要敢于走出实体店,拥抱新业态,在销售方式、产品创新、文化赋能等方面更多地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为此,郁非成为了团队中第一位尝试直播的“带货主播”。

“在第一次直播之前,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和练习,包括如何面对镜头、控制语速、把专业知识融入直播带货。最后一个小时直播下来,我们在直播榜的排名从900多位上升到了170名,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做好直播。”郁非表示,未来公司和团队还将探索线上线下更好的融合方式,全方位提升消费体验感。“我的任务就是坚守初心,要让我的产品成为顾客最牵挂的味道,要让我的服务为顾客送去光明和温暖。”

郁非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郭振丹 摄)

近日,郁非作为上海劳模学院2022级学员,应邀回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为师生宣讲,将“热腾腾”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青年群体。

“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营业员,我们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份比较平凡的工作,但是我要去跟年轻一代讲述,平凡的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总结此次宣讲时,郁非向记者表示,“国家的发展是和每个人融合在一起的,‘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希望年轻一代一定要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员戎钰说:“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来为我们宣讲的形式特别鲜活,作为一名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我也将用青年视角和青年话语,更好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更多的同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郁非走进大学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央广网发 二工大供图)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