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8日消息(记者韩晓余)近日,2022年上海青少年书画教育成果展在朵云轩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60余件青少年书法、国画作品,它们的作者都是来自上海各中小学的学生,平均年龄在12岁左右。这些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毛笔描绘出祖国壮丽的山河画卷、记录下四季更替的奇妙景致。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本次展览的组织者之一,《书法报》上海静安工作站副站长、青年画家王昕回忆本次征稿的过程,感触颇深。“孩子们都不是专业从事书画创作的,这些作品都需要他们在课业之余挤出时间来完成,这对于他们来讲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相信这种艰苦探索、孜孜以求的学艺精神,一定能够照亮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上海子久书画艺术中心负责人李骋表示,尽管部分作者由于年龄较小,笔墨线条稍显稚嫩,造型方面还不够准确,但他们的作品往往想象力丰富,用色大胆、明快,洋溢着一种天真烂漫的童趣。“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成为展示上海青少年美育成果的一扇窗户,也期待各位前辈、专家多提宝贵建议。”

为满足更多观众的参观需求,本次展览专门开设了线上虚拟展厅和图片直播功能,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全部展出作品。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