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因商而兴、以商立市的历史,成就了上海独特的城市气质,也奠定了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基础。作为拥有“中华老字号”品牌最多的城市,老字号已经成为展示上海历史文脉的精神地标。

10月1日,新落成的华山·263老字号品牌馆(下称“老字号品牌馆”)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该馆是申城第一座以全面展示老字号文化为核心的公共文化空间,汇聚了沪上222家老字号品牌,甄选超过100家优质老字号进行主题式、场景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展示。

老字号品牌馆坐落于上海市华山路263弄7号,在德莱蒙德住宅原址上修缮而成(本文图片: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通过老字号展示与老建筑保护的有机融合,使得老字号品牌馆成为演绎海派文化的新地标

老字号品牌馆展示内容分成三大区域:百年华章、理想之城与经典永恒。其中,百年华章通过多媒体机械墙、时光卷轴、品牌抽板、时代风华四个区域,展示时代进程中老字号的历史档案,集中体现了上海浓墨重彩的商业文明。

理想之城带领参观者探寻三代人的生活方式与家庭风貌,从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服务的角度,展示了老字号品牌不仅陪伴了一代代上海人的成长,更是一个时代的烙印。经典永恒通过时空穿行、陀飞轮光影秀、城市沙龙等互动体验式展区,讲述上海因商而兴、以商立市的历史变迁。

馆内集中展示百年老字号发展历史、品牌文化、工匠技艺、特色产品和创新成果

馆内集中展示百年老字号发展历史、品牌文化、工匠技艺、特色产品和创新成果

早期国货品牌起源地图

老字号品牌馆二层,为孩子们准备了可以互动的装置

笔墨纸砚与中医元素汇聚糅合,诠释海派文化的艺术精神

老字号品牌馆于9月29日开启线上预约,观众可通过“华山263老字号品牌馆”微信小程序进行相应操作。试运营期间,考虑到对于德莱蒙德住宅历史建筑的保护,以及保证现场观众的沉浸式观展体验,采取分时段预约方式。观众进入老字号品牌馆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测量体温且无异常后方可入场。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