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唐洁)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冲击,今年众多行业深受其累,其中酒店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明显。尽管如此,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型公共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防控显得突出与重要。上海地产酒店公司旗下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上海世博洲际酒店和昆山假日酒店的员工们从1月29日起分别进驻三家酒店,32名员工留守封闭的宿舍随时待命,开始了为期30天的封闭管理模式,共同奋战在酒店这个看不到硝烟的战场。

 

1月27日,上海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经明,总裁朱嘉骏,副总裁李钟,总监陆建军等领导亲临一线慰问员工、检查工作、赠送口罩(本文图片:央广网发 上海地产酒店供图)

 

酒店宿舍管理员为住在宿舍未能返乡的员工测量体温

  “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在奶奶家过年要听话,爸爸要去保护酒店里回不了家的孩子们……”

  “亲爱的,抱歉让你单独在家过年了,我要带着我的员工住到酒店去……”

  “妈妈,你放心好了,酒店已经接管我们宿舍,我是管理员,现在要帮同事量体温了……”

  早在1月1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初期,上海地产酒店公司要求旗下三家酒店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止传染疾病的紧急预案,要求员工留在原地,不进不出。由于酒店员工总数和外地员工比例相对较多,随着疫情的发展扩大,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保证客人及员工的安全,酒店公司承担起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在三家酒店中采取固定员工工作制,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过硬,身体素质过硬的160名骨干,从1月29日起分别进驻三家酒店服务客人,32名员工留守封闭的宿舍随时待命,开始了为期30天的封闭管理模式。

  封闭式管理期间,酒店保证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并严格设置口罩集中丢弃点。每日早晚两次,由酒店卫生员和宿舍管理员为每一位员工测量体温并做记录,实时关注大家的健康状况,同时每日将三餐和防护用品由酒店准时定点送到宿舍。酒店在人员和物资上统一调集管理,临时党小组,上海地产酒店公司作为最坚强的后盾,全面采取沉入式管理,和酒店员工一起面对未知,一起助力挚爱。

  “酒店卫生服务都很棒,员工服务态度让人很贴心……”

  “感谢酒店的工作者如此细致的安排,我的一日三餐都是由酒店员工送到房间的,员工都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我觉得很方便很安心……”

  “疫情期间服务人员依然保持高水准服务态度,很赞!”

  —— 这些都是住店客人给到酒店的真实评价和反馈,令人欣慰

 

酒店员工为客人送餐至房间

 

酒店客房部员工在大堂门口做消毒杀菌

  服务是使命,客人满意是不懈追求。在这样的时候,酒店专业的服务和做的每件小事,都能暖人心,聚民心,能安抚焦虑的客人,让他们感受上海的温度,自疫情爆发以来,三家酒店一直积极配合政府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目前,酒店每天都会为住店客人测量体温,实行健康状况观察。每一位员工都会时刻提醒客人在酒店公共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客人如果没有佩戴口罩,酒店也会为客人提供一次性口罩。酒店大堂门口都设立了体温测量登记点,对任何进出酒店的客人或者访客执行体温测量,同时,消毒喷雾和免洗消毒洗手液都便于客人自取自用,随时保证个人安全。酒店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毒一次,所有楼层走廊、电梯按钮、门把手等每天消毒,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为有效应对疫情,切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传播,酒店当机立断,1月25日酒店暂停了酒店公共区域的供暖,同时对所有空调出风口做消毒杀菌处理,确保入住的每一位客人都能享受到清洁、安全的入住环境。疫情肆虐下,酒店选择和每一位住客彼此相依,为每一位客人撑起一把坚强的保护伞,尊重、体贴、关爱每一位客人。在酒店一线的员工,虽然面带口罩,却阻挡不了他们微笑的眼神,他们用自信和勇敢向客人输送了爱的信息,传递了家的温暖,

  “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克服困难,带领大家冲在第一线。”

  “我要做的就是和身边的党员一样挺身而出,向他们学习,共同战斗。”

  作为基层党支部,地产集团党委下属地产酒店联合支部的12位党员同志始终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月23日起,酒店陆续接待了一批武汉及其他湖北籍客人,作为第一批驻守酒店的带头人——上海市人大代表、地产酒店公司总经理唐晓玲敏锐洞察到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隐患,随即向市长热线和市人大工委紧急反映并提出了议案。上海市公安局接到建议后,第一时间对所有酒店展开排查,并对武汉来沪旅客采取隔离措施,避免了疫情在酒店的大爆发。

  由于驻守期间工作强度大,人手不够,酒店的党员同志们夜夜顶班,不记个人得失,确保酒店正常运转。一线危险的岗位抢着上,品质好的防护用品紧着让,党员的行动感染着员工,三家酒店的8位员工在战“疫”中火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困境中向党员看齐,与他们并肩作战!

 

酒店工程部对客房空调出风口进行消毒杀菌

 

昆山假日酒店财务副总监张宇清完成酒店月结工作 

  “老婆,你放心,孩子我会照顾好的……”

  “老公,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生病的爸妈和儿子,等你回家……”

  “爸爸,你和妈妈都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着,辛苦你们啦,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带着宝宝一起去郊游……”

  在疫情肆虐下,酒店员工都展现了最美酒店人的“逆行”风采。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人事经理徐吉驻守酒店期间,女儿重病住院,因酒店人事工作繁重无法抽身,同为酒店人的丈夫汪珂欣成为其坚强的后盾,默默承担起所有的家事;昆山假日酒店的财务副总监张宇清,尽管家中老人和儿子生病住院,但他的爱人对封闭管理工作给予高度理解和支持,让他继续在酒店战斗,家里的大事小事都由她一人来抗;上海世博洲际酒店工程副总监周光明及其爱人目前都在一线工作,他们的女儿和刚满半岁的外孙在家留守,思念之情溢于言表……所有驻守员工大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牵挂,但他们选择默默承受,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感谢那些为了大家暂时离别小家的同事和战士们,等春天的温柔长满枝头,就是我们再会面的时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