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力领域,面对海量的电网筛查需求,人眼无法一目十行,数字员工却可快速甄别风险位置;在公司人事场景中,数字员工有逻辑地识别提取、录入一份简历信息,用时仅需10秒,可节约人事90%以上时间,还能协助人事进行新员工证件识别、员工社保公积金自动缴纳监测等。即便人类员工已下班,数字员工仍可工作。

目前,流程多、重复性高、耗人力的岗位,都已有数字员工上岗。近期,记者在来也科技在沪举办的“未来工作全球峰会”上获悉,来也科技已推出全新品类“工作执行系统”,这一新一代生产力正获得金融、通信、电力、零售等行业的大手笔引入,成为数智转型新现象。

数字员工可以在不增加现有人员基础上,实现效率倍数提升。比如上海某药企参与药品带量集采时,往往被要求在短短30小时内将数以万计的药品信息“挂网”,过去全靠人工加班加点,每次都忙到昏天黑地。自从有了数字员工,公司每年数次“人海战术”终成过去式。

据记者了解,数字员工背后的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正在成为资本争相追逐的新风口。今年以来,容智、弘玑、九科、实在智能、艺赛旗、来也科技等科技公司先后启动“RPA+流程挖掘”业务。其中,来也科技为抢跑赛道,在2019年完成了与RPA创业公司奥森科技的合并,成为国内RPA赛道上的首次并购。

近期,德勤在一份RPA调研中预期,全球20%的全职人力工时可由机器人交付。而在中国,这一比例还不足1%,市场潜力巨大。据悉,目前来也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服务超过200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上千家中小企业。另据透露,国内一些大企业如国家电网、三大运营商等,前些年每年投入数十万元或上百万元,加快培养企业自己的数字化劳动力。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