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这两天北方下起了大雪,上海嘉定市民的冰雪运动热情也慢慢高涨。

为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让孩子们足不出“沪”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11月起,上海嘉定区南翔镇积极发挥辖区体育资源优势,启动滑雪运动进校园项目,让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运动乐趣。

“膝盖向前, 小肚子收一收。” 在模拟滑雪机上,学生穿戴护具、脚踩雪板,体验冬奥项目中的高山滑雪。对于初次体验的孩子来说,感觉新鲜又有趣。

“有一种在空中飞翔的感觉,特别有意思。”古猗小学五年级学生李若菲的老家在北方,经常见雪,这次体验不仅让她找到了家乡的亲切感,也为她站上真正的雪场注入了勇气,“今年过年我要带着爷爷、奶奶一起去大雪场看我滑雪。”

雪酷体育副总经理韩勤介绍,这些模拟滑雪机可随时调节速度、坡度,“比较人性化,哪怕是零基础的学生,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站在雪道上。”

古猗小学五年级学生高一鸣去年认真收看了北京冬奥会,他说,当时看滑雪运动员身轻如燕、一气呵成,以为这个项目非常轻松。“亲身体验后才发现,我连站都站不稳,生怕一屁股摔倒在地,真是验证了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高一鸣说。

目前南翔镇已有5所小学参与滑雪运动进校园项目。实际上,南翔镇的孩子们在去年就与冰雪运动结缘。去年年初,南翔镇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成为全市17所冰雪运动进校园试点学校之一,冰雪社团随即成立,并定期开展训练。

韩勤介绍,预计明年3月,这群孩子就可以参与全市17所学校校园滑雪队的展示活动。

近年来,嘉定区体育局在全区层面大力推进冰雪项目的开展,扶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办训。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中,嘉定区首次组队参加冰球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的比赛。

在线下推广的同时,去年,嘉定区体育局还上线了“全嘉来赛,我的冬奥”2022年嘉定区业余联赛迎冬奥线上健步走活动,吸引了全国近8000人关注,1871人参与。“体育没有边界,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步伐加快,运动人口的‘金字塔’也在不断夯实,我们要大力弘扬奥运精神,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