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新业态行业用工管理和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创造稳定有序的就业用工环境,近日,曲阜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曲阜中通快递公司,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法律讲座。

工作人员紧贴新业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建立劳动关系、签订劳动合同、规范工资支付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普及指导,深入浅出地分析新业态行业如何做到规范用工。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告知劳动者如何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新就业形态企业、职工自身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参加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新就业群体的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感觉我们的内心更有安全感。”在曲阜中通快递公司从事分拣工作的吴女士说。

下一步,曲阜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平台等相关活动,着力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中的堵点、难点,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规范用工的意识,有效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徐晓琳 李成凯)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