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方,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已连续3年支持大赛顺利举办。

无挑战,不青春。5月18日,这项陪伴青年学子三十五载、牵引推动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的竞赛项目正式开赛。高规格的赛事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

全省141所高校、20多万名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各显其能,众多项目团队通过竞赛“搭台唱戏”,获得社会关注。整个活动全网总曝光量超过百万人次。

在比赛现场,山东建行精心布设的展位成为全场热点。不少大学生来到展位面前,体验建行生活、建融家园、青春山东App等产品和服务。

冠名并深度参与“挑战杯”竞赛只是山东建行支持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侧面。

近年来,山东建行紧跟“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支持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教融合,以新金融行动赋能教育事业发展。

以金融科技为手段,该行与省内70余所学校合作建设全面完善的智慧校园平台,覆盖校园内外三公里的教学生活、商业服务场景。

以普惠金融为平台,搭建“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的科教产融紧密融合体系。该行挂牌成立“创业者港湾”440家,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教育培训、产业对接一揽子综合服务。

以住房租赁为牵引,该行与团省委合作打造首批“优徕青年社区”,解决青年租房、购房需求,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首批全省7市19个项目4003套房源拟全部上线建融家园。

以“金智惠民”为依托,该行累计组织2700余名学子参与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与多所省内高校签署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以“青春山东”App为载体,山东建行打造了服务山东团员青年的移动门户,提供组织管理、学习交流、社交社群等“一站式”线上服务,用户超过50万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山东建行将紧跟国家战略,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金融力量。”山东建行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编辑:程立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