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济郑高铁最后一榀箱梁在中铁十局施工现场顺利完成。至此,济郑高铁全线箱梁架设任务全面完成,为济郑高铁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中铁十局施工的济郑高铁山东段站前I标工程全长27.3公里,是全线的龙头,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硬骨头工程。

该标段共架设箱梁431榀,标段内工程涉及25‰下坡、800米小曲线、踩双架单、切悬臂、钢箱梁、槽型梁小曲线零距离、20余次上跨下穿高铁、普通铁路、高速公路、河道及大型市政道路、70%涉及邻近京沪高铁、95%涉及邻近营业线施工等多种风险极高、难度巨大、技术新颖的特殊架梁工况。需邻近京沪高铁及京济联络线运架梁施工380孔、上跨京沪水白线运梁196孔,需要利用天窗时段施工201次。针对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夜间凌晨施工多等困难,施工单位以安全管理为中心,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资源配置,加强现场盯控,保证了架梁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济郑高铁,是山东省与河南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是山东“四横六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济郑高铁山东段正线全长170公里,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接轨站济南西站、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建成通车后,济南至郑州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江潭 孔晨 张学峰 董玉)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