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羽绒服,过年我有暖和的新衣服穿了。”在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白塔东村举行的爱心捐赠活动上,传来了一名儿童稚嫩而温暖的声音。

春节前夕,汶上县苑庄镇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积极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帮扶力度,用爱心善举让寒冬“增暖”。汶上县融媒体中心驻白塔东村第一书记肖涛联系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守初心、献爱心、过暖冬”的爱心捐助公益活动,为白塔东村的儿童送来了50套羽绒服、50套春装,让孩子们穿着新衣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在捐赠现场,肖涛不仅详细询问、认真记录每个留守孩子的生活状况,而且还教孩子们春节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肖涛表示,一件小小的羽绒服,既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还能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立志学习,对未来充满信心。

春节前夕,肖涛最惦记的就是村里的困难家庭,通过积极协调,他争取到6000多元的物资,走访慰问了17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

白塔东村拥有1100多口人,春节前夕,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村民们惊喜地发现,晚上村内大街小巷里的路灯都亮了起来。据了解,白塔东村此前并没有全部实现路灯亮化,仅有的几盏路灯也存在年久失修的问题,平时村内漆黑一片,群众夜间出行非常困难,尤其是在冬季,情况更为突出。作为第一书记,肖涛在前期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决定先启动“点亮路灯”工程,利用驻村帮扶资金和协调资金近5万元,在春节前夕为村里的大街小巷装上了55盏路灯,村民们高兴地说:“路灯亮了,晚上我们出门方便、安全多了,今年可以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了。”

爱心捐赠、安装路灯仅是“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自驻村以来,肖涛“身”入基层,“心”系群众,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改善了民生,汇聚了民心。苑庄镇党委副书记、第一书记服务队队长路笃存表示:“苑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在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情系困难群众及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多次联系爱心企业走访慰问。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计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唐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