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烟台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博伦)1月18日,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搭载着1242辆国产新车的巴哈马籍“欧洲快航”轮缓缓驶出烟台港。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优化服务举措,主动靠前,服务国产商品车辆顺利通关。

入港船舶正在进行汽车装卸业务(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制图)

结合新冠病毒“乙类乙管”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边检机关全程开启“绿色通道”,为该轮22名海员安全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服务该轮通关零等待,助力中国汽车出口跑出“加速度”。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海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摄)

记者从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2022年,由于海外供给不足和中国车企出口竞争力的大幅增强,烟台港外贸出口国产商品汽车合计27万余辆,同比增长83.41%,口岸办理出入境汽车船达222艘次,同比增长76.2%。2023年以来,截至1月18日,外贸出口国产商品汽车达2万余辆,同比增长91.32%,口岸办理出入境汽车船15艘次,同比增长36.36%,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运输滚装船来到烟台港口岸作业,有效拉动行业整体增长。为助力汽车出口,护航经济发展,边检机关开展专项调研,采取“一船一策”通关保障方案,对靠泊不足24小时的船舶,一次办妥入出境边检手续,极大缩短了手续办理和通关时间,回应船舶“快进快出”期盼,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商品车辆进行检查(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摄)

近年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针对烟台口岸商品车等大宗商品运输特点,精准提供预约通关服务,优先办理出入境查验手续,稳妥做好船舶在港监管和疫情防护工作,确保船舶、人员和货物高效顺畅安全通关,烟台港整车物流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全国沿海第五大商品车物流集散港和第三大外贸出口港。

港口码头上有序排列的商品汽车(央广网发 钱程摄)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