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1月21日消息(记者李舜)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财政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以强化兜底保障为目标,兜底线、救急难、建机制,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措施精准高效、救助标准协调联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兜底线、强保障。筹集资金89.83亿元,将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机构养育和社会散居孤儿等九类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在2021年底基础上再提高10%。

重时效、救急难。筹集资金2.86亿元,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将低保边缘人口、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发放范围,降低启动条件,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建机制、立长远。在全国率先建立起覆盖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和重度残疾人、机构养育和社会散居孤儿等九类困难群众的救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增强救助保障制度体系的科学性、规范性,促进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稳定可持续增长。

编辑:李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