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滨州5月30日消息(记者程立龙 通讯员李晓伟 赵守达)风吹麦田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近日,位于山东省邹平市青阳镇东窝陀村麦田里,联合收割机穿梭在山间麦田,隆隆作响的机器声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东窝陀村麦收现场(央广网发 李晓伟摄)

青阳镇东窝陀村位于邹平市西南部山区,每年的麦收时间都比附近来得更早一些。农户张雪英告诉记者:“今年我种了3亩多地,一亩地能收600到700斤小麦。在山区麦田里面,这个收成算是不错的。”

东窝陀村麦收现场(央广网发 李晓伟摄)

夏收期间,最怕的是坏天气“添麻烦”。邹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焦鹏提醒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做好夏粮抢收,确保粮食安全入库。

东窝陀村麦收现场(央广网发 李晓伟摄)

今年,邹平市小麦种植面积86.8万亩,较往年有所提升,目前整体长势良好。接下来将自南向北进入收割期,预计6月15日前后大面积收割基本结束。

东窝陀村麦收现场(央广网发 李晓伟摄)

编辑:程立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