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5月26日消息(记者 程立龙)5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历下区今年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1.6亿元、增长4.9%,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市首位,获得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十五连冠”。

历下区委书记杨传军介绍,历下区紧紧围绕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锚定市委对历下提出的打造“总部经济和金融机构的聚集区、数字产业化的高地、城市高品质的标杆、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高质量发展的历下(央广网发 历下区宣传部供图)

做强优势、做大规模,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和金融机构的聚集区。全区市级以上金融机构超过350家,一季度完成金融业增加值151.5亿元、占全市51%,金融业税收20.9亿元、增长10%。市级以上认定总部企业62家,占全市的27.3%,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全省培育引进总部企业先进区。

完善体系、构建生态,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化的高地。区内的明湖国际信创产业园被评为省级示范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山东省软件名园,“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济南)等20余个优质项目落户园区。长岭高科片区吸引华为山东区域总部等头部企业落户,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链式产业集群,形成东西呼应、协同引领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对标一流、全面提升,着力打造城市高品质的标杆。该区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功能形象。目前,占地1235亩、2100余户的中央商务区西片区,占地900亩、1300余户的北片区进入收尾阶段;千佛山北广场片区征收和东湖大厦综合整治任务圆满完成,大明湖——千佛山“风景视廊”即将重现。

以人为本、公平普惠,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历下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兜底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今年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4场,提供岗位4.2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持续加大教育资源投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所,新增学位6600余个。

编辑:程立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