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2月4日消息(记者程立龙)12月3日,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继文介绍,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如厕环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出台了《济南市公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纳入《济南市环卫行业防疫防护工作规范》,不断加强消毒消杀、卫生保洁和人员防护等措施,确保市民群众如厕环境安全。

严格落实扫码如厕制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所有公厕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如厕制度,并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在出入口增设语音播放设备,引导市民规范扫码、正确配套口罩,严防交叉感染。对“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现场提供登记服务,并将第三卫生间作为隔离缓冲区使用,一人一消毒,不影响特殊情况的如厕。

全面实施精细化管护措施。为减少疫情对市民生活及出行的影响,所有公共卫生间坚持应开尽开。加强公厕开窗通风,确保室内外空气流通;早、中、晚3次对内外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对洗手盆、水龙头、门把手、烘手器等接触频繁设施,再增加2次消毒作业;对人员密集时段采取“即脏即扫、巡回作业、跟踪消杀”的措施,提升精准保洁与消毒效果;对二类以上公厕增设洗手液、消毒液等物资,方便市民使用。

重点区域公厕实施严管严控。严格按要求做好高风险区域内公共卫生间防疫消毒工作,引导如厕人员间隔一米以上、规范排队,加强消毒杀菌。对厕内垃圾按涉疫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加强一线保洁人员个人防护,早晚测温,一日一核酸检测,作业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业后对衣物、工具等进行清洁、更新及消毒。

持续提升便民化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厕等环境卫生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全市共设置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集中居住管理点395处、作业人员4285人,实行统一管理,确保公厕等环卫保洁工作不断线,设施运行安全有序,持续提供优质便民的公共服务,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

编辑:程立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