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16日消息,老成昆铁路近日启动第一阶段的大修集中修,区段主要是四川段。主要进行更换钢轨、线路捣固、机械化换枕、换岔等工作,全面提升线路通行能力。

老成昆铁路呈南北走向,北起川西平原成都,跨过岷江、青衣江,途经峨眉,沿大渡河,横贯大小凉山,线路全长1096km,是西南地区干线铁路之一和重要出川通道。

新成昆铁路开通后,老成昆铁路继续承担64趟货物列车、4趟“慢火车”运输任务,依然十分繁忙。此次大修集中修的实施,将提高线路设备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工务部施工科科长高亚军介绍,对于开通运营铁路,铁路部门会结合设备状况、总重参数等,统筹安排大修,约12年进行一次。为保证施工顺利实施,成都局集团公司调集成都工务大修段、成都工务大机段、成都桥路大修段、西昌工电段等4个单位5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干部职工和大型挖机、路用设备等90余台,计划完成换轨约17公里,线路大机捣固约148公里,机械化大修换枕约2.1万根,大修换岔8组,接触网集中修设备平推及整治约389条公里。(总台记者 温晓)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