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为期5天的四川省第十四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3月16日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举办。

总台记者蒋林:这里是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卡莎莎民宿。卡莎莎这个名字来自彝语,翻译过来就是“谢谢您”的意思。卡莎莎民宿是一个乡村振兴的文旅项目,它拥有10个院落、23个房间,而且每个院落还有一个当地村民担任的院落管家。什么是院落管家?他不仅是保洁人员,更是为这个院落提供一日三餐的厨师。如今,它已经成为当地旅游的明星项目,更是马边旅游发展的一个种子项目。

旅游节期间,当地还将举办“花开天府·安逸四川”春季乡村文旅目的地推荐会、小凉山非遗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验活动、乡村文学交流与惠民演出等多项活动。

近年来,为激活乡村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四川组织全省581个涉旅游片区编制专项规划,打造乡村旅游景点1363处,创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462个,并将乡村旅游与城乡融合发展、美丽新村建设等紧密结合,推动乡村特色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