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春天,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白雪渐渐消融,草原、河流露出原本的模样。在若尔盖县洛贾琼果河和花湖刚刚开始解冻的湖面上,首批从南方迁徙来的候鸟已经抵达,上千只候鸟时而展翅空中,时而在河中觅食,勾勒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若诗若画,充满勃勃生机。令人惊喜的是,以往冬天都会飞往南方越冬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今年却选择留在了若尔盖越冬。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飞来候鸟包括赤麻鸭、绿头鸭、针尾鸭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总台记者 白璐 范建峰)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