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秀江)“马上就要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了,今天提前坐‘慢火车’去考场踩点,还赶上了车上组织的高考送祝福活动,收到了列车员姐姐的高考祝福卡,感觉自己对考试更有信心了!”

考生在复习(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这是6月6日发生在成昆铁路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的一幕。家住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的考生吉达克拉表示,要好好发挥,争取考上心仪大学,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做个对家乡建设、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

考生在复习(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据介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利用公益性“慢火车”“高考车厢”,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困难、交通成本高、乘坐火车不便复习等问题。成昆铁路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常年穿行在大凉山的崇山峻岭之中,沿线经过38个乡镇,辐射周边97个乡镇,票价数十年不变,最低2元,逢站必停。因为沿线众多学生搭乘,被称为孩子们的求学“校车”。

考生在复习(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供图)

此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对常年运行在成昆铁路上的5633/5634次列车进行了升级改造,将3号车厢拆装改造成方便学生的“学习车厢”,在两侧靠窗位置安装了高度合适的课桌椅,还放置了书柜。如此“量身打造”,学生们就能像在教室一样学习,使得成昆铁路上的这趟公益性“慢火车”成了名副其实的“求学车”。

成都客运段工作人员为了给考生们创造安静、舒适、凉爽的备考环境,专门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精心设计布置“高考车厢”,张贴“高考祝福词”为考生加油,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成昆沿线考生们“金榜题名”。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