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1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陈子夕 肖雲心)告别五月,坐看繁花迷眼,走进六月,倾听南风呼唤。当六一儿童节,遇上魅力四射的传统民间文化,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的老师介绍说:“在六一儿童节我们演出了《如果没有古诗词》这个节目。想以这样的节目告诉大家如果没有古诗词,我们的生活可能会充斥各种比较粗浅一点的网络梗、网络用语,想要通过这个节目契合学校此次儿童节国风古韵的主题,也提醒孩子们传承与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管弦丝竹,余音绕梁,其韵悠长;琴棋书画,修身德香,抒写华章。中国传统文化跨越千年回响。一卷《诗经》,穿越千年。那一曲曲远古的歌声,从风雅颂开始,至今仍在人们耳畔轻轻吟唱。一册《论语》,对话经典。沿着历史的长河溯流而上,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我们感受到了千年文字的力量。

“诗词一般抒发诗人的情感,比如爱国之情、思乡之情等,这些诗句听起来有些会让人热血澎湃,有些会让人潸然泪下。”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的学生李想分享到。

中华诗词流传至今,传承的绝不仅仅是诗词和文字,是一种中国独有的文化与内涵,它代表着中国语言的精粹,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品味经典,点燃智慧;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渠县第三小学的学生说:“国学可以让我们获得很多很多知识,而且有时候我们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说上几句,说的时候会很开心,感觉用上了国学知识,我们有时候还可以通过诗人告诉我们的这些道理去做事。”

国风脉脉,古韵悠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浸润在孩子们的七彩童年中。希望孩子们在认知西方文化的同时,也能了解、传承我国历史悠久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