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1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傅茗婧)3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近期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的意见》,提出打造四川独具特色的消费品牌──“蜀里安逸”,力争到2027年,全省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相当于GDP总量的一半;到203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经济中心。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傅茗婧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实现既定目标,四川省将大力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并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在区域消费协调发展方面,将继续支持成都对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强以德阳、眉山、资阳为重点的成都都市圈消费副中心,打造以绵阳、宜宾—泸州组团、南充—达州组团3大省域经济副中心为核心的“1小时”消费圈,培育一批消费创新发展引领县,推动形成多层次的消费中心。

在消费场景打造方面,将实施消费新场景5年培育计划,每年打造40个多元融合的“蜀里安逸”消费新场景;持续推进示范步行街、智慧商圈建设,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省级试点。

在促消费平台搭建方面,今年将结合商务部“消费提振年”有关主题,继续举办第二届国际熊猫消费节;将认定培育一批贸易与消费联动的特色消费促进平台,引导各地各类展会和促消费活动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将建立“蜀里安逸”消费品牌培育工作的推进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和逆向约束,探索构建国际消费环境的评价体系,发布“蜀里安逸”国际消费竞争力年度报告。此外,还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蜀里安逸”的品牌内涵,强化国际熊猫消费节的专属形象,推广“蜀里安逸”消费品牌全球标识,加快构建高品质、新时尚、多品味、国际化的独具四川魅力的消费体系。

据介绍,今年1-2月,四川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00多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全国同期3.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社消零同比增长8.2%。

下一步,四川省将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政策引领、关键领域、活动统筹,加快促进消费复元活血,围绕“汽车、餐饮、家电、家居”四大板块,加大促消费力度,同时紧扣“春暖花开”“清爽夏日”“金秋丰礼”“暖冬乐享”四季主题,开展“蜀里安逸·乐购全川”消费促进活动,力争全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2000场以上,培育特色消费促进平台10个。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