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1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黄蕾 肖雲心)3月20日,由江安县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四川谐剧艺术活动周”文化活动在宜宾市江安县正式开幕,活动旨在以谐剧为纽带,推动“国立剧专在江安”和“四川谐剧”事业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开幕式上,姜昆、李金斗、巩汉林、张旭东等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曲艺界泰斗、大师“送欢乐下基层”,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曲艺大餐”。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实习生 肖雲心 摄)

此次“四川谐剧艺术活动周”活动从3月20日持续至3月24日,活动中,除了中国曲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四川江安文艺演出外,还有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川渝谐剧汇演、省曲艺研究院专场演出,期间还有四川省谐剧研修进阶班和《新时代四川谐剧发展创研》座谈会,来自中国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大咖们将齐聚一堂,共话谐剧艺术,助力江安的谐剧文化取得新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央广网实习生 肖雲心 摄)

开幕式上,江安县被授予“四川省曲艺之乡”荣誉,四川省谐剧研修进阶班也在江安正式开班,参训学员是来自川渝两地的谐剧青年表演者。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张旭东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展示江安谐剧独特的艺术魅力,丰富江安戏剧文化、曲艺文化、谐剧文化的内涵及品牌影响力,传承国立剧专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底蕴,不断铸就江安“中国戏剧摇篮”的文化自信和城市品牌。

会场外围人山人海(央广网实习生 肖雲心 摄)

整个演出现场人山人海,老百姓们零距离欣赏到一场超高水平的艺术表演盛宴,零距离地接触到曲艺名家的风采。

“今天的节目效果太震撼了,特别是现场看到了姜昆老师、巩汉林老师的演出,这是我从小在春节晚会上就看到的明星,内心太激动了。”观众倪兴强兴奋地说道。

“今天我们一家三代都来了,孩子虽然还小,但是艺术熏陶需要从小抓起,文化自信要一代一代的传承。”家住江安的王先生说。

“这种送欢乐到基层,让艺术进万家的形式太好了,这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艺术的美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文化自信”。谐剧的爱好者李老先生告诉记者。

沉浸在表演中的姜昆老师(央广网实习生 肖雲心 摄)

近年来,江安县坚持文化赋能、文旅融合,大力实施戏剧文化名城建设“五个一”工程,已连续开展四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同时加快推进西城片区古街改造、剧专博物馆、“戏剧文化”夜间经济品牌街区建设,“戏剧文化名城”和长江上游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江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安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优势、补短板,推动江安文化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国戏剧文化名城。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