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0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罗皓伦)3月20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城乡融合”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挥县域联动城乡经济的重要作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新闻发布会。

会议现场 (央广网发 实习生傅茗婧摄)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有183个县(市、区),数量居全国首位,县域在新时代治蜀兴川全局中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突出产业强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西昌、简阳、彭州、射洪先后跻身全国百强县,2022年13个区入围全国百强区,入围总数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37个县(市)入围中国西部百强县、入围总数蝉联西部第一,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四川省县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县域工业经济加快发展,52个县(市、区)工业增加值超过100亿元。县域公共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5.7万公里、居全国第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从2012年到2022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300元增加到432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7000元增加到18600多元。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