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了解到,2023年,成都将聚焦“促进更充分就业更合理分配”,深化就业工作发展导向,全年新增城镇就业23万人,保障重点企业用工30万人以上,完成劳务品牌培训5000人,新增吸纳7万名高校毕业生来蓉留蓉创业,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外,2023年,成都将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持续开展职称评价与企业人才评价开放融通试点,加快吸引各类人才向重点片区集聚。2023年末,全市专业技术人才规模达237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高级职称占比超过8%。加快打造技能人才高地,2023年末,全市技能人才规模达286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超过30%。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