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 苏莉 王颖)2月8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四川省委省政府专门印发了《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会上,记者了解到,《行动方案》对标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分三个阶段提出了建设目标。第一阶段,到2025年“天府粮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第二阶段,到2030年“天府粮仓”建设目标基本实现,明确提出粮食产量提高到3750万吨以上、“菜篮子”产品生产基本实现现代化、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永久基本农田基本建成高标准农田等定量定性目标;第三阶段,到2035年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和食物供给保障能力强、农业基础强、科技装备强、经营服务强、抗风险能力强、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强的农业现代化强省目标。

此外,《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为引领,辐射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