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王颖)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成都的“第一波”春花已经渐次开放了,伴随着明媚的春光,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选择来到成都,感受“天府之国”春日里的闲适与浪漫。

新春新气象,春节以来,四川省文旅市场强势复苏,迎来兔年“开门红”,成都的文旅市场依旧活力满满,热度不减。据了解,成都文旅市场主要运行指标创下3年来新高,相比2019年的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恢复率双双高于全国水平。据携程、飞猪等主流在线平台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在全国春节热门旅行目的地城市中位居前三。据同程网《2023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成都酒店产品预订量位居全国第三位。

增值税发票也显示成都文旅经济显著回暖。据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根据增值税发票统计,成都“游、购、娱、吃、住、行”等行业开票数据实现较快增长,多个细分领域已超过或接近2019年春节水平。旅行社及相关服务业发票销售额达去年春节2.6倍;交通运输业销售额为2019年春节的1.2倍;餐饮业销售额与2019年春节持平。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在春天的脚步里看到了草长莺飞、鲜花盛开的勃勃生机,也在街头巷尾的游人如织里看到了文旅复苏的勃勃生机。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