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减灾暨“三农”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获悉,因气温回升、能量聚集,受冷空气和低层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0月3日—5日四川省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

受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影响,岷江上游、涪江下游、大渡河上游、嘉陵江、雅砻江将出现小幅洪水波动,渠江流域可能有接近警戒水位洪水;盆周山区、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山洪泥石流灾害历来高发多发,加之受地震深远影响,遇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华西秋雨较常年同期偏强。当前四川省汛期(5—9月)仍未结束,目前正处于华西秋雨集中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水库安全度汛等风险依然高发。

为此,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今年汛期值班延长至10月25日,要求各地坚持“值班不变、人员不撤、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继续推进防汛减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