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10日消息(记者 苏莉 见习记者 李秀江)6月9日,央广网记者从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论坛获悉,大会活动期间,四川宜宾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金额达1063亿元。

据悉,近年来,四川宜宾不断扩圈强链、在“质”和“面”上带动发展。宜宾动力电池产业整体规模迅速壮大,规上工业总产值从2020年不足20亿元,迅速发展到2021年160亿元、2022年近900亿。2022年,宜宾动力电池产销量72GWh,占全国销量15.5%、产量13.2%。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组织专家组宜宾实地考察认为:宜宾市动力电池产业集聚优势明显,产业链完整,发展路径清晰,政策措施有力,发展势头强劲。

当前,宜宾已初步构建起从原材料、组件到整车,再到电池回收的“1+N”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生态圈。本次主论坛上,宜宾市作了产业推介,举行了两轮签约,共签约项目64个,签约总金额达1063亿元。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