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8日消息(记者 王颖)6月8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召开“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5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

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颖摄)

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成都市文明办按照“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发动政府、社会、市民多方力量,深入推进“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推动城市风貌品质特色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双提升。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不断改善城市品质,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1个、推动整治提升农贸市场167个、学校医院280个、背街小巷1061条、老旧小区2191个,推动改造棚户区5094户,推动新建公共服务设施3192处,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40余万个,城市“里子”迅速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老旧院落改造工作获得了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已成为成都人的共识,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和携手努力下,成都连续14年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市注册志愿者突破345万,日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800余场。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