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成都成华区双桥子街道菽香里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关注消费安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据介绍,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紧盯再就业人群,以社区创业集市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向退伍军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老年居民普及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征信知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而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提振广大居民的消费信心,促进社会经济的良好发展。

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举办时正值元宵佳节前夕,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猜灯谜学消保”环节,将“学知识”和“做游戏”有机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宣传质效,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了反诈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和金融消费热点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